Ring·Thunder

『Yrai』爱の礼仪—第18章 最后的同台演出(下)

  

  演出前夜,相羽家。


  屋里的灯光熄灭已久,房间的主人却尚未休息。在Live前夜失眠,对她来说也不是新鲜事了。


  演出前夜,相羽爱奈都会兴奋地睡不着,她通常会在床上翻来覆去,脑补着明日的演出场景。黑夜无法湮没她眼眸中闪烁的亮光,有局促不安,但也有对舞台的期待,这时她会抱着心爱的猫猫玩偶揉来揉去,以此减轻亢奋的心情。


  今夜,一反常态,猫猫玩偶没有遭到主人的蹂躏。它被相羽爱奈抱在怀里,抱住它的手微微颤抖,显得有些脆弱无助…


  上一次被这样抱着,是相羽爱奈认为自己恋情无望的那天夜晚,伤心又委屈的抱着它哭泣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,晶莹的泪珠湿润了它的绒毛,如果它被赋予了知觉,或许能体会到那份感情。


  这一次,同样被相羽爱奈用颤抖的双手抱着,却没有泪水滴落在它身上,如果它被赋予了人类的感性,就会明白…它的主人,是在努力抑制住名为悲伤的感情……


  相羽爱奈蜷缩着身体,眼眶泛红,轻咬下唇,她很想哭,很想哭,很想哭...却一次又一次地将眼泪忍住了。


  她不能哭,她必须要学会克制住自己的私情,在明天的演出现场,竭尽全力为支持Roselia的观众们带去最棒的演奏,为yurishii留下美好的回忆……那是她们最后一次同台演出……


  于公,她作为凑友希那的演绎者,乐团的leader,应该作为团队成员的支柱,在遇到挑战时带领大家突破困境,继续前进。


  于私,她作为yurishii的……yurishii的……yurishii的友人,她应该全心全意地站在yurishii的立场上考虑,如何表现才会最大程度的减轻yurishii的愧疚和自责,如何表现才能让yurishii留下最美好的回忆……


  答案,一目了然。


  深夜,月光透过窗户,斜斜地洒在地上,给昏暗阴沉的小屋带去一点微光,一丝暖意。


  看到此景,相羽爱奈忍不住从床上起身,她放下手中的猫猫玩偶,将它摆放在枕头旁边,然后慢慢地靠近窗台。


  一轮明月高挂夜空,划开了无边无尽的黑夜,温柔地关怀世间万物。


  她的眼眸折射出柔和的光,面容恬静,抬头看着夜空,陷入了许久之前的回忆……


  那是,发生在一年前的事。


  那天,是为1st Live合奏练习的日子。


  在一次合奏结束后,她因发挥不好而陷入低迷状态,远藤祐里香伸出手,将她从阴暗的小屋里拉了出来。


  凑友希那的人设,让相羽爱奈倍感压力,她能清晰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,她的歌唱水平还远远达不到要求,她真的能够扮演好这个角色吗?她真的有资格去代表凑友希那吗?在中途休息时,她又一次深陷自我怀疑的漩涡。


  “aiai真是厉害啊!最后一首歌的高音换气部分,明显比三天前唱得好多了诶!那里超~难的!照这个进步速度,完全不担心你在现场演出的发挥了~”


  这时,耳边传来了活力满满的声音。


   「诶?」


  她吃惊的看向说话者,映入眼帘的是极富感染力的笑颜,犹如朝阳的光辉,明媚温暖,令人心动,几缕暖棕色的卷发丝落在肩前,为对方增添了一分俏皮可爱。


  单看笑容,让她觉得对方如太阳般耀眼,但与远藤祐里香四目相对时,她从眼眸深处看到的不再是耀眼炫目,是平静的温柔。


  犹如月亮,总是在寂静的黑夜,温柔地洒下月光,给迷途的人指引方向。


  她眼睛微张,呆呆的看着眼前人,忘记了立马去回应。


  “aiai的歌声很让人安心,我能冷静地在旁边弹奏贝斯,都是因为aiai在唱歌啦~一起加油吧!”


  “诶?好!一起加油!!!”


  相羽爱奈听到后有些感动,远藤祐里香的话让她多了些许自信,她打起精神用元气十足的声音回应了对方,看到她答复的远藤祐里香,似乎笑得更开心了,笑着朝她点点头,然后朝远处放水的柜台走去。


   「这是……有意在鼓励我?」


  相羽爱奈望着远处的背影,突然意识到这一点。


  后来,她有意无意地偷偷关注着远藤祐里香,发现那人经常笑着鼓励大家,不动声色地调节着团队的气氛……


  凑友希那对今井莉莎说过的一句话,让她深有感触,直到现在也能回忆起每一个字。


   「“虽然Roselia是被我引导前进的,但我认为Lisa是我们的精神支柱。”」


  在她看来,远藤祐里香也做着同样的事。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Roselia,关心体贴着所有人,是她们的精神支柱。


  因为那人看起来过于成熟可靠,而且对她是有求必应,以至于她常常忽略那人的真实年龄,变得越来越依赖对方,只顾着自己撒娇,却忽略了对方的需求……


  相羽爱奈经常产生一种错觉:远藤祐里香,从来不会被负面情绪困扰。


  对,她认为那是一种错觉,即便她从未见过yurishii在人前失态,即便yurishii总是充满活力地说着积极的话,即便yurishii脸上时常挂着感染力十足的笑容。


  相羽爱奈,比外表看起来要细心很多,她在密切关注远藤祐里香时,发现了藏在水面之下的真相。


  智者千虑,必有一失。尽管对方足够谨慎,但在相羽爱奈持续性的记录观察下,仍然暴露了一部分,相羽爱奈答应远藤祐里香的事,每天都在认真的执行,这意味着,她经常都在更新对远藤祐里香的印象。


  猜想在没有得到验证前,看起来再怎么合情合理,也只能被定义为猜想,而非事实。


  在接收到那人因身体不适而退圈的消息后,相羽爱奈才证实了她之前的部分猜想。


   「yurishii从那时候起,就在勉强自己了吧……如果我能为她分担一部分,或许她就不会病倒了...」


  「总是将积极乐观的一面留给别人的你,是把自己的痛苦和悲伤隐藏起来了吧」


   「为什么会天真的以为你是无忧无虑的?明明每天都有在好好记录你的事…我真是个笨蛋」


   「不…或许我早就发现了,只是不愿承认……欺骗着自己,这样就可以继续享受着你的温柔,不用去考虑被你疏远的可能性,不用去承担被你讨厌的风险」


   「相羽爱奈,你真是个狡猾又糟糕透顶的胆小鬼,因为害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,就只知道享受yurishii的温柔照顾,而不愿意去冒险。」


   「嘴里说着喜欢,却没有真正为她考虑过什么,也没有真正地为她付出过什么…满脑子只想着自己的事,这样的你,得不到yurishii的心,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」


  相羽爱奈的眼里是深深的懊悔、内疚、自责,她低下头,静静沉思着。一阵冷风吹过,将她从思绪中拉回现实,她突然伸出右手握成拳,再抬头,眼里已是坚定的神色。



   「相羽,现在的你,也有能为她做到的事」

  ……

  站上舞台的瞬间,观众的欢呼声、应援声,一如既往,包含着毫无掩饰的热情。



  Roselia,今天也将全力以赴为台下的观众们带去最棒的演出。



  这是她的开始之日,却是她的终结之日。


   「今天以后,我不再是今井莉莎,Roselia…不会再有我的容身之处…」


   「啊哈哈…这样想也太过寂寞了吧!」


   「啊啊啊,我得集中精力,好好完成演奏,根本没有让我胡思乱想的余韵嘛~」


  红发的贝斯手用帅气的姿势弹奏着乐曲,在抬头之际,她的眼里绽放光芒,对观众们露出了最灿烂明媚的笑容。

  ……

  “坚信着这份感情永不终结”


   「虽然你即将离开舞台,但我们5人之间的感情…绝不会在此终结…绝不会在此终结吧?」


  《深爱》,相羽爱奈在唱这首歌前,怀着私心说了歌词中的一句话,这句话寄托了她的祈愿,也是她们所有人的祈愿。


  “那本应持续的  永恒约定”



   「约好了我们五个人一起前进,一起让Roselia走上顶点,你却离开了…打破约定的骗子。」


  “「请不要走,再多呆一会儿吧」好几次欲言又止”


   「多想亲口对你说出这句话,请不要走…请不要离开Roselia!请不要…离开我」


  “「肯定还能再相见的吧?」无数次对内心自问”


  相羽爱奈在唱这句歌词时,没忍住偏头朝着远藤祐里香的看了一眼,脸上带着不符主唱人设的笑容,眼眸深处有眷恋、祈求,以及不安。


  此刻,她没有扮演凑友希那,这是属于相羽爱奈的感情。


  只可惜远藤祐里香在低头弹贝斯,完全错过了这一幕,自然没有任何回应。


  压抑的感情瞬间涌上心头,相羽爱奈快速转头看向台下的观众,勉强维持了正常的演唱。


  “想对你说一声「对不起」”


   「对不起...让你一个人独自承受太多压力」


   「对不起…没有早点察觉到你的痛苦和无奈」


   「对不起…明明被你照顾过那么多次,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,却没有伸出援手」

  ……

  “毕竟人在不断前进”


   「我会带着Roselia继续前进,我会遵守约定」


  “每当心里充斥着悲伤”


  “闭上眼睛  那充盈微笑的瞳仁”


  “一如既往的浮现眼前…是如此的美丽”


   「不用看也知道,此刻的你一定也在努力微笑吧」


  正如相羽爱奈所想,远藤祐里香此刻也在努力微笑着,她微微扬起头,闭上眼睛,将眼泪压了回去,嘴角的弧度一直没变。


  听着耳边的温柔歌声,她也在轻轻地哼唱这首属于她们的《轨迹》,她一直在微笑着,表情异常温柔。


  “就算握着的手已经松开”


  “我们的羁绊也永远不会终结”


   「aiai……真的不会吗…就算羁绊不会终结,感情真的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,慢慢变淡吗……我和你们的道路已经不同了…」


  “谢谢你”


  “你与我(们)的足迹在此交汇”


  “那每一步都难以忘怀”


  “无论何时回想都如同昨日”


   「谢谢,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,和你们一起创造的那些美好时光…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忘记的重要回忆」



   「谢谢你们」

  ……

   「接下来,是最后一曲了……」


  相羽爱奈的心情愈发沉重,在工藤晴香和樱川惠哭的时候,她甚至不敢去看那两人的情况,连安慰的目光也无法传递,为了让自己不哭出来,她已经耗费了许多精力。


  平时为了维持凑友希那的形象,她会拼命忍住笑意。今天,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,相羽爱奈选择了强颜欢笑,说什么她也不能哭…不能哭…绝对不能哭出来。


  “用声音呼唤着的  用笑容激励着的  那指引着我的”


  “温柔的人啊  就像那温暖的蔷薇辉石”


  “即使是在心力憔悴的时候”


  “那句「安心吧」总是会环抱着我”


  相羽爱奈又一次回忆起1st Live排练时,远藤祐里香对她的鼓励和安慰,她们五人在一起玩的时候,远藤祐里香对大家的照顾...在吃烤肉的时候,远藤祐里香会将所有人喜欢吃的菜品放到对方面前,在烤肉的时候总是忙着照顾别人,而忽略自己……细心的为其他人考虑好一切……


  “如阳光般闪耀  如月光般摇曳  那照耀着我的”


  “坚强的人啊  就像那温暖的蔷薇辉石”


  “像激励的魔法  在耳边低语”


  “「如果你在身边的话  我就无所畏惧」”


  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,在她恐惧害怕的时候,在她悲伤失落的时候,远藤祐里香都会出现在她身边,为她带去勇气……而现在,这个人要离开了……


  在间奏时,相羽爱奈将远藤祐里香邀请到了舞台中央,相羽爱奈扶住了远藤祐里香的肩膀,两人相视一笑,一起站上了台阶。



  “日复一日”


  “【光芒照耀万物】”


  “色彩明澈  耀耀生辉”


  “【这初次的心情】”


   「最开始被你拉到舞台中央的时候,还被吓了一跳w」


  远藤祐里香想起了第一次演唱这首歌的现场,在排练的时候,她从来没有到舞台中央去过,相羽爱奈突然拉她到舞台中间,把她吓了一大跳,但也…特别特别开心……因为,因为那时候,她和相羽爱奈是并肩同行的,这样想来,她是早就动心了。


  后来她有私下问过相羽爱奈,为什么要这么做?相羽爱奈收敛了笑意,用真诚的目光看着她。


  “yurishii,这首歌的主角是Lisa,也是你”


  “ykn她们不能没有Lisa,我们也不能没有你,你如果没来练习,我们也会非常困扰的!”


  “yurishii一直在守护着Roselia,我知道的……”


  “虽然我是Roselia的leader,但你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…你一直在关心照顾着大家吧”


  “所以,我希望yurishii能够站到舞台中央”

  ……

  “【呼唤声音的名字】”


  “竟然如此特别”


  “这份心情  正在满溢心头”


  「最后一曲,和你站在舞台中间作为结束,也算不错了吧」


  想到这一点,远藤祐里香露出了真心的笑容,她试着想过去那样,笑着去和相羽爱奈对视,传达她的感激、传递她的喜悦。


  “【一颗眼泪划过笑容】”


  “幸福已经涌上心头”


  “【就算是痛哭的夜晚】”


  “接受那一切  相信吧”


  “【会改变的  这个世界】”


   「就算是痛哭的夜晚,我也相信着你,相信你一定能够带领Roselia走向更高的顶点…你是我们几人里面最感性的,也是最坚强的人…不管遇到什么挫折,你都会再次站起来」


   「只是……能够和你们一起前进的人不是我,果然还是有些寂寞……啊哈哈」


   「这是最后一次了,神明大人…请让我任性一些吧」


  在即将和相羽爱奈分开时,远藤祐里香闭上眼,露出了异常灿烂的笑容,撒娇式地靠在了相羽爱奈的肩上。她很害羞,但想到现在不做,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,就鼓起勇气去做了。


  她很庆幸,相羽爱奈温柔地接受了她的突兀行为,而不是惊慌失措的躲开她,在分开后又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,这让她的心跳漏了几拍,脸也有些烧。

  ……

  “yurishii留给我们的,以及曾经的支持都非常多”


   「能够和你相遇,真的太好了」


  “但是,yurishii留给我们的Lisa,以及Roselia”


  “我们会非常非常珍惜的守护着”


   「你放心吧,我们会好好守护你所珍视的一切」


  “今后也会和大家一起走下去”


   「就算再痛苦,我也不会放弃,我对我的心发誓」


  相羽爱奈在最后的MC环节,做了这样的保证。她无法留下远藤祐里香,让对方安心养病,没有后顾之忧,这是现在的她,唯一能为远藤祐里香做的事。

  






  (未完待续)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快结束了,各种意义上


评论(28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